•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组织支援疫情防控(三)
  • 发布时间:2020-02-25 09:20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祖国是后盾,人民是靠山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省康利达集团、大桥石化集团、仰韶酒业有限公司、百姓量贩有限公司、绿城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捐款1200余万元;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向湖北、河北两地捐赠360万元;山东汇泰集团、德百集团分别捐献5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辽宁全省非公经济企业党组织积极响应倡议号召,沈阳、本溪、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等地私营企业捐款已达3400余万元。甘肃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796户非公企业共计捐款达4822.46万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1129.78万元。广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系统党组织所在企业,已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8000余万元,捐赠防控一线急需物资价值2000余万元。

  在疫情袭击下,很多“小个专”企业和经营户因为不能正常营业遭受了损失,但即使这样,也一定要尽一份绵薄之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海南省“小个专”党支部、党员、群众向发生疫情地区、医院、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红十字会等机构捐款已达20余万元,捐赠防护口罩6万多个、护目镜1800多副。云南九机网党支部牵头,从越南采购5.5万只口罩捐赠给奋战在一线对抗疫情的工作人员。河南省灵宝市群星化工有限公司党支部捐款1万元,安阳市河南中润公司党支部向东风乡政府捐赠9箱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开封市禹王台区五金电料市场个私协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微信群发出倡议,一天内收到党员捐款9700元。山东坤合机电党支部向武汉慈善总会捐助5000元,万平机械厂党支部捐助1万元。江苏南京薇薇职业学校党支部向江苏省妇儿基金会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服、N95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苏州强顺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许兴林捐款1666元。陕西东亚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向广大群众和一线公安干警、卫生防疫人员免费发放2.8万只口罩;湖南金龙百货党支部15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捐款12200元。小微企业安徽龙太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龙太电气党支部向疫情防控一线,捐助70箱方便面、20箱火腿肠等物资用品,帮助解决各个卡点人员就餐问题;宿州市广告协会党员带头,已捐款近两万元,采购口罩800余只,定向寄往重灾区湖北省黄冈市。广东东莞新盟食品公司捐赠一批食品和现金2000元;福威房地产捐赠了医用酒精2000升以及防护手套、眼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一批;德汇商业管理公司向南城慈善会捐赠3000元购买防疫物资专用款……

  这些,只是全国各地民营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下一心、共克时艰的一个缩影。每分每秒,中国广袤大地上千千万万个“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都在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不分大小,不论实力,不畏困难,也不分先后,都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营企业“讲正气、走正道”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家精神,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的谆谆教诲。在2020年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大家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级党组织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突如其来、震惊国际国内、对我们党和国家是重大考验、永远值得历史铭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晓戈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