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02-15 11: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江苏省委关于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2018年12月27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和工商部门非公党建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非公党建新精神,汇报交流2018年非公党建工作成果,畅谈目前工作的难点,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全面治党的高度,从非公有制经济的地位和作用方面,认识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市场监管职能,促使非公党建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落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抓小个专非公党建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按照中央“三个明显”、“六个有”的要求,使非公党建效能得到明显提高;要进一步夯落实工作任务,强化服务功能,健全组织体系,指导企业结合实际单独建、区域建、或者行业性组建党组织,创新服务载体,构建服务格局,使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精心设计,深入调研,突破工作重点和难点,强化典型带动,使非公党建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指出,市场监管和工商部门抓好小个专非公党建工作,关键要有一支骨干队伍。各地要结合机构改革,早谋划早落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培养一支热爱党务工作、热心群众工作的高素质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和省管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