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述职评议抓党建 戮力同心谋发展 
    ——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综述
  • 发布时间:2019-02-15 11:18

   2019年1月28日下午 ,呼和浩特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强势推进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向基层覆盖、向实践拓展。通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筹划部署好明年工作努力方向。

  会议听取了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局分管领导、个私党建办负责人,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以及非公企业党组织预备党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各级非公经济组织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深入贯彻落实“青城先锋”工程,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活动为契机,围绕提升党的组织力,强化党的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聚焦主责主业、持续用劲发力,全市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年度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明确方向,进一步推进我市非公企业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各基层局要坚持以健全组织体系为重点,在继续巩固深化“两个覆盖”成果,统筹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上质量见效益。要以学习贯彻新颁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重点,把贯彻执行《条例》、抓实基层支部作为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以支部为单位,抓规范设置、抓工作机制、抓组织生活、抓活力提升,着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水平。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继续巩固深化“两个覆盖”成果上持续用力。要把巩固提升“建组织抓覆盖”活动作为新年度非公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全领域提升“两个覆盖”成果。要坚持质量与效率并重,注重全面细致地抓好全市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统计,深入基层一线非公企业调研,及时掌握巩固提升活动进度,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大对开展巩固提升活动的宣传,大力开展典型培育工作,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效应。二要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三亮”评比等活动。统一规范细化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窗口等活动载体,围绕打造党建亮点工作,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具体措施,确保党建工作做在实处,亮在实处。三要推进打造商圈党建活动阵地及开展党建进景区活动。四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作用。采取多形式建团,灵活设立团组织,依托党建工作指导站,建立团建工作指导站,在组织领导、督查考核、统计申报等方面,实现党建团建同加强同推进。五要推进呼和浩特市非公党建阵地规范化建设。坚持一手抓组建,一手抓规范,着手在软硬件上下功夫,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积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打造出高标准的党建活动阵地建设。重点加大党建服务平台、智能党建系统、党史宣传长廊等建设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