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组织支援疫情防控(一)
  •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3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伟大斗争中彰显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强大威力

 

编者按

  在当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坚决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在各级组织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倡议并带领各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和衷共济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组织党委通过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布了《致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措施、严格防控要求,积极防范疫情扩散。市非公党委全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一方面忠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一方面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工作优势,组织广大非公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向全省转发倡议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非公党委、个私协党委、非公企业党组织纷纷响应,形成了重视、参与、带头、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2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兼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非公党委书记马林青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各级非公党组织“和衷共济不辱使命,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转发了中共郑州市非公党委《致全市各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广大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全省系统各非公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做好严明纪律的“捍卫者”;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党和政府相关政策“宣传者”;立足自身实际,切实做好企业和家庭疫情防控“守护者”;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做好规范有序市场秩序“践行者”。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发出《致全区市场主体从业人员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充分发挥各级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带头增强防控意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格防控要求。

  29日,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非公党委发出《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倡议全省“小个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要求、承担社会责任,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想方设法保障物资供应,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战役作出应有贡献。

  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到关键时期,30日,湖南省委“两新”工委下发了《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包括市场监管部门在内的各级“两新”工委和综合(行业)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为全省两新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湘潭市市场监管局非公综合党委成员提前返岗,党委班子和10名市派党建指导员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劝导等工作,对专业市场、商圈管理以及防护用品、食品等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价格稳定情况进行系列督查。辽宁省市场监管局发出了《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部署各市市场监管局向全省“小个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要求、承担社会责任、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等倡议。沈阳、本溪、辽阳、阜新等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发出了倡议书。吉林省市场监管局发出《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倡议全省“小个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头增强防控意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落实防控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联防联控各项要求,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1日,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下发《关于开展“党建引领构筑红色防线”行动的通知》,要求省内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两新”工委副书记单位职责作用,切实发挥“小个专”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坚定必胜信念,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勇挑防控重担,积极承担提供医用物资的社会责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形成疫情防控的引领合力。甘肃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发出《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倡议全省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作用,模范遵守防控要求;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小个专”综合党委发出《关于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动员全省“小个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依法有序参与防控。广东省个私党委积极落实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个体私营企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发动全省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广大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私营企业联合党委向下辖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场监管局发出《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致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书》,提出了坚决杜绝疫情防控麻痹大意思想,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全力配合防控工作,经营场所定期做好消毒和卫生工作,带头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等倡议。山东省济宁市市场监管局个私党委向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作用,模范遵守防控要求,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云南省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委发出《筑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红色防线》倡议书,倡议全市小个专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坚决落实上级部署,积极加强正面宣传,带头参与疫情防控。

  2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倡议全区小个专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统一思想认识,做党和政府政策“宣传者”;落实防控措施,做疫情防控“先行者”;强化责任担当,做维护市场秩序“践行者”。2月4日起,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连续发出工作提示,号召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强化使命担当,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防控工作措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2月6日,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非公党委发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倡议全省个体私营企业暨有关企业党组织,自觉做到凝心聚力,听党指挥;切实重视,严格防控;从严要求,遵纪守法;弘扬传统,奉献爱心;党员带头,做出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