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成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 发布时间:2022-06-22 13:55     信息来源:全国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网

  为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4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通知,决定成立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由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工担任组长,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蒲淳担任副组长,总局23个司局和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担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登记注册局(小个专党建办),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调研指导组、服务发展组4个工作组,由各成员单位选派人员组成。

 

  通知明确,领导小组工作职责是:不断提升“小个专”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质量,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培育典型推广经验,开展“小个专”党建试点工作。

 

  通知同时公布了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安排及相关制度。领导小组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开展一系列重要活动;开展“小个专”党建调研工作;举办“小个专”党建会议及培训;落实有关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