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尔滨培育建设全省首家省级广告产业园区
  •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3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新闻网

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规划、省市场监管局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建设工作方案和市委、市政府打造“创意设计之都”的发展目标,以培育扶持广告产业园为抓手,积极打造广告产业发展新引擎。

哈尔滨新区创意设计产业园区位于松北区创新路1238号15层至20层(共6层),占地面积5000平米,是经哈尔滨新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松北区委宣传部批复设立,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指导建设,集市场策划、创意研发、产业孵化、产品交易、人才培训、广告会展、新媒体产业、网络直播产业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现由哈尔滨新区创意设计产业园有限公司运营管理。

哈尔滨新区创意设计产业园于2023年8月16日开园运行,以“两端孵化、融合赋能”的发展模式,积极推进与广告产业密切关联的冰雪、数字、文化旅游、农业、制造业、食品加工以及其他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策划推出冰雪创意文化产业基地、哈尔滨文旅传媒集团地铁宣传项目、你好豆(哈尔滨)食品饮料公司等地方品牌。目前,园区入驻各类广告创意设计企业、工作室25家,对口孵化企业6家,建立政校企合作单位15家,吸纳各类广告创意设计人才117人,2023年底实现营业收入2200余万元,中广协品牌发展创意设计中心和乡村振兴城市走廊运营中心落户园区,被省市场监管局授予“黑龙江省级广告产业园区”,园区将在更高的平台实现对全省创意设计资源的强大整合,发挥示范、引领和促进作用,助推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地方品牌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