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FCC就智能设备自愿网络安全标志
    计划发布拟议规则制定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9-19 17:46     信息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

近期,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发布了一项拟议规则制定通知,旨在为“物联网”(IoT)或“智能”设备制定一项自愿性网络安全标签计划(下简称该计划)。该计划将以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制定的标准为基础,在联邦纪事发布后30天内接收评论,在联邦纪事发布后45天内接收回复评论。

该计划将允许合规产品加贴一个新的美国网络信任标志(U.S Cyber Trust Mark),帮助消费者做出明智的购买决定,区分市场上哪些产品值得信赖,并刺激制造商满足更高的网络安全标准。美国网络信任标志将与二维码一同出现在包装上,扫码后可获取更多信息。该二维码将链接到美国经认证设备的注册表,方便对产品之间进行比较,并提供每种设备的最新安全信息。

该提案涉及的设备包括联网智能设备,如个人数字助手、联网家庭安全摄像头、声控购物设备、联网器具、健身定位器、GPS定位器、医疗设备、车库门打开器、婴儿监护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