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主动作为 靠前服务

    河南深入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5-19 09:12     信息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发挥计量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作用,精准施“测”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提质增效,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5月15日,河南省局计量处组织省计量院重点业务部门的多位专家成立专家组,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现场调研企业计量需求,主动开展计量服务。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郑州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郑州万达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现场了解中小企业在计量法律法规和政策的信息获取、中小企业人员在计量知识和技能的培训、研发设计生产全生命周期计量测试、仪器仪表检定校准、企业测量管理体系建立等多方面的需求和困难,全面、客观、真实的掌握企业计量目前状况和实际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港区各行各业的十余家企业踊跃发言,畅谈对计量支撑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的认识,结合自身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复工复产中遇到的计量问题和计量需求。调研组对企业提出的的人员培训、检定校准、费用减免、共享平台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对个别计量难点、痛点问题,列出清单,组织力量协调攻关,双方建立了沟通联络渠道,为下一步深层次全方位的服务奠定基础。

  据悉,2020年“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河南将帮助超过1000家中小企业解决计量问题,帮助300家有基础、有积极性的企业培养计量管理和技术方面的骨干人员,指导企业建立和完善测量管理体系,不断夯实计量基础,提升计量水平,促进中小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