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退办组织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1-12-30 15:40     信息来源:综合处

   11月22日上午,离退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离退办主任邰展主持会议。

  会上,邰展同志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路政闽同志传达了张工局长在市场监管总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对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感到,通过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感到无比激动自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的百年第三个历史决议,当前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永远跟党走。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整体贯彻落实。一是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三是要扎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开展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四是要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加强工作统筹,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疫情应急处置,万无一失抓好内部防控,确保老同志健康安全。五是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