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中德合格评定工作组年会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12-07 14:09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11月29日,2023中德合格评定合作工作组年度会议在江苏省太仓市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共同举办,中德双方代表共80余人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中德双方围绕共同关注的中德认可体系对比研究、低碳领域合格评定、中德汽车安全工作组、防爆电气产品认证、认可与合格评定数字化等5大合作领域共计12项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明年及未来的重点合作领域和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探讨。中方提出未来深化中德合格评定领域务实合作的三点倡议:加大对话与互访力度,推进合格评定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加大信息与经验交流力度,促进双方合格评定能力共同提高;加大协作与互认力度,促进双边贸易与投资。双方期待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积极推动规则对接和国际互认,促进中德合格评定合作持续走深走实。

中方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认可检测司及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德方德国联邦经济与气候保护部、德国驻上海总领馆、德国认可委员会,以及中德双方相关行业协会、合格评定机构和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