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俄合格评定工作组第四次会议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3-12-15 16:41

2023年12月14日,中俄标准、计量、认证和检验监管常设工作组中俄合格评定工作组第四次会议成功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李春江副司长与俄罗斯联邦技术规范与计量署计量、控制和监管部蒂莫费耶夫•瓦拉迪米尔副部长分别率中俄代表团在线下参加了会议。

双方回顾了中俄合格评定工作组的合作历程和成果,分别介绍了中国质量认证服务“双碳”工作情况与汽车领域碳认证制度建设方案和俄罗斯汽车认证最新要求,就俄罗斯GLONASS项目现场检验事宜进行了沟通。本次会议是2022年工作组合作范围扩大升级后的首次会议,双方重点围绕工作组未来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商议,在产品互认合作、森林认证合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更新了双方联络人信息。

中方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督管理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汽院凯瑞检测认证(重庆)有限公司、中汽研华诚认证(天津)有限公司、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中汽认证有限公司,俄方联邦技术规范与计量署计量控制和监管部、对外联系部等双方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