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现场会在上海召开
  • 发布时间:2023-11-23 16:59

11月23日,全国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现场会在上海召开。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副司长姚雷、杨冬,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益洋、浦东新区副区长吕雪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姚雷指出,要对标围绕“三个服务”、把握“两条主线”、彰显“认证价值”的工作思路,聚焦观念认识、发展驱动、结果评价、管理方式和工作机制的“五个转变”,全面实施“推进质量认证服务高质量发展、推动认证认可国际合作务实见效、增强认证工作公信力、提升认证行业专业化和数字化发展、全面促进质量认证价值转化”等五个方面重点任务。

会议分析总结了近年来全国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工作情况,提出进一步规范工作的要求,并对有关审核和后续监管等方面进行了集中研讨;来自北京市、上海市和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代表作交流发言;全体参会代表现场调研了上海浦东新区部分CCC免办获证企业,就CCC免办工作如何更好支撑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发展、落实后续监管要求进行了工作交流。

总局认证监管司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 (厅、委) 认证监管职能处室、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