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六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合格评定体系国内运作机制座谈会成功召开
  • 发布时间:2023-12-11 16:08     信息来源:国家认监委

2023年12月6日,第十六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合格评定体系国内运作机制座谈会在海口召开。本次会议由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主办,参与IEC合格评定体系的国内认证机构、检测实验室、获证企业以及利益相关方共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和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有关负责同志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合格评定国际合作特别是参与IEC合格评定体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总结了质量认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市场监管工作全局的成效,分析了目前质量认证所面临的国际、国内、行业形势。他指出,要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行业这“三个服务理念”,抓牢专业化、公信力这“两条工作主线”,彰显质量认证创造价值这“一个工作衡量标准”,要紧扣认证认可“走出去”,积极推动国际合作;要更好发挥IEC合格评定体系平台的作用,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把握国际化战略布局,提升应对水平。

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坚持以质量强省战略和标准化战略为牵引,对标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全面加强以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为重点的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所取得的积极成效。

会议听取了IEC四个合格评定体系国内分秘书处的汇报,并就相关文件、认证认可“走出去”评价指标等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