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度假,滑雪场游玩安全小提示
  • 发布时间:2024-02-05 11:45     信息来源:北京市市场监管局

        据大数据统计,今年春节假期关注度最高的出游主题之一是冰雪游。在滑雪场,客运索道是运送游客的重要交通工具。近年来,全国各地出现过多次乘客不文明不规范乘坐索道突发意外的情形,例如未压紧安全护栏,在乘坐索道运行途中从吊椅上滑落,造成摔伤;上下车时未及时离开吊椅,发生意外摔倒;未及时松开拖牵拉杆,造成被拖曳摔伤等。客运索道属于特种设备,游客乘坐前需认真阅读安全须知,注意安全防范。

        一、乘坐拖牵索道时,若不慎摔倒,应立即松开拉杆,尽快起身远离线路,以免被拉杆拖拽发生意外。

       二、乘坐吊椅式索道时,务必压实安全护栏,不要随意晃动、挪动,更不要把安全护栏提前掀起。

    三、带儿童滑雪时,必须有监护人陪同。监护人协助站台服务人员,帮助儿童有序上下吊厢或吊椅。乘坐线路中,及时制止儿童随意挪动、晃动、嬉戏、打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