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召开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1     信息来源:山西市场监管报

3月13日,2024年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山西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小勤出席并讲话,各市市场监管局、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3年山西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认为山西省网监条线扎实推进制度建设、深入开展专项行动、着力强化智慧监管、持续深化政企协作、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取得“五个三”工作成效,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的网络市场秩序与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

会议强调,2024年山西省网络交易监管工作要坚持“五全为基、六有为要”总体思路,着力提升平台监管与服务水平。一是在常态化监管上下功夫。落实分级分类监管要求,督促引导平台完善内部合规治理体系,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二是在新业态监管上见实效。深化调查研究,探索出台山西省直播电商合规指引,推动新业态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在跨部门监管上聚合力。会同网络市场监管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合力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优化网络市场环境。四是在数字化监管上求突破。加快推进省局网监系统升级改造,完善监测功能,适应新业态监管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