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已登记注册电子商务经营者67.68万家
  • 发布时间:2024-02-09 16:37     信息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2月4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通过实施一系列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措施、加强网络交易监测和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在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安徽省已登记注册电子商务经营者67.68万家。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了19条具体举措,多次召开平台经济领域民营企业座谈会,解决平台企业和入网经营者的实际问题。在全国率先出台《安徽省互联网生活服务类平台管理规范(试行)》,为规范网络执法、营造公平市场环境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提供了有力保障。与美团、饿了么等头部平台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构建高效的平台经济治理新模式。通过行政指导会和各类专项行动,督促平台企业合规经营。

2023年,安徽省共查办网络交易案件2817件,同比增长55%。其中,互联网销售危化品专项整治行动和网络市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专项行动分别查处违法案件100件和943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