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强化社会共治
  • 发布时间:2024-03-27 15:42     信息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日前印发《2024年自治区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抽检33大类食品样品共16万余批次,旨在进一步强化食品抽检监测工作,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计划》显示,2024年,广西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广西市场监管“1145611”工作思路,构建监督抽检、风险监测、评价性抽检“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完善自治区、市、县三级分工机制,聚焦粮食加工品、食用油及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罐头等33大类食品,开展抽样检测工作。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处长傅志忠介绍,2023年,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创新开展“你点我检·桂在行动”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食盐、南方特色水果、节令食品、网络食品、校园及周边食品等10个专项公益抽检,完成公益抽检样品5383批次;完成“你点我检·桂在行动”服务进校园344所、进企业1026家、进家庭10833户,累计捐赠合格备份样品价值134.85万元。
  “今年,我们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重点企业,围绕重点时段开展靶向抽检,排查风险,研判可能引发重大风险的苗头问题,充分发挥技术监督作用,强化食品抽检监测工作。”据介绍,2024年,广西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你点我检·桂在行动”服务惠民生活动,着力畅通食品抽检“最后一公里”,深入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