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2024年新春团拜会
    暨首届市场监管文化建设年会
  • 发布时间:2024-02-07 20:31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2月7日,市场监管总局举办2024年新春团拜会暨首届市场监管文化建设年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代表总局党组,向到会的老领导、老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世宏主持。

罗文指出,2023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总局党组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着力促进经营主体健康发展,深入抓好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公平竞争治理,加强民生领域市场监管执法等,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罗文强调,市场监管文化建设是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2023年,总局党组把市场监管文化建设作为坚定走好“第一方阵”、建设一流模范机关的重要抓手,坚持以人为本、务实创新、融通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监管为民”的核心理念牢固树立,“促进竞争公平、坚持执法公正、做到信息公开、实现规则统一”的共同价值观加快形成,干部职工的认同感成就感归属感不断增强,有效发挥了文化建设凝心铸魂、强基聚力、赋能增效作用。首届市场监管文化建设年会通报了高质量理论研究成果等“六个一批”市场监管文化建设受表扬单位名单以及市场监管文化建设卓越贡献集体和杰出人物,并开展文化成果交流展演,满堂欢声笑语,喜庆祥和。

罗文强调,总局广大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以更加可知可感的文化建设成效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总局领导孟扬、蒲淳、柳军,食品安全总监、反垄断总监、总工程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总局机关司局副司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老干部代表,部分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