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12-03 15:55     信息来源:质量监督司

1117日,质量监督司在广州召开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工作座谈会,研讨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有关事宜。来自全国24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场监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部分专业纤维检验机构以及质量监督司5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监督司刘敏同志主持。

会议交流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棉花等

纤维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市监质监〔202062号)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和成效听取了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工作遇到的问题和难点2021“十四五”期间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就做好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工作,刘敏同志强调:一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二要因地制宜,精准监管;三要创新方式,提升效率;四要强化宣传、压实责任;五要完善制度、夯实基础。要将依法依规与宏观政策相结合,将摸清底数与精准施策相结合,将质量监管与技术帮扶相结合,将集中监管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将自主发力与协同共治相结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取得棉花等纤维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