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质量监督司调研中石化易派客电商平台
  • 发布时间:2022-09-27 14:03     信息来源:质量监督司

  根据总局党组关于“抓学习、抓调研、抓落实”的工作部署,9月16日,质量监督司司长刘敏带队前往中石化易派客电商平台开展调研。调研组观看了易派客平台和易派客标准宣传片,听取了关于平台创新功能与服务、标准创新研制、质量分级实施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的专题汇报。

  刘敏司长对易派客标准体系特别是质量分级评价和法人信用认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产品质量监管如何走细、走深、走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促进体系融合,将信用评价标准与产品质量分级融汇结合,助力国家质量信用评价体系建设;二是深化标准合作,借鉴易派客质量分级评价标准应用实践,协同标准化研究院、检科院共同探索国家质量分级制度的建立,助力国家《质量发展纲要》落地实施;三是强化供应链追溯,对原材料到产成品开展供应链全生命周期的质量追溯,特别是销售渠道的全过程追溯,保障供应链质量安全,以电缆行业供应链追溯制度为基础,共同探索其他行业供应链追溯制度建立与应用实践;四是压实主体责任,探寻互联网平台商品质量主体责任及平台经营者质量安全责任的落实;五是深入体系研究,优先围绕电线电缆在信用认证、质量分级评价、供应链追溯等方面建立分级评价标准体系,并逐步向获证产品进行体系延伸和行业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