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第3督导抽查组对湖南省开展督导抽查
  • 发布时间:2022-10-18 18:08     信息来源:质量监督司

  按照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轮督导抽查工作要求,第3督导抽查组对湖南省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抽查。市场监管总局质量监督司司长刘敏同志带队,执法稽查局、质量监督司、特种设备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派员参加。

  督导抽查期间,第3督导抽查组严格对照督导抽查工作要点,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座谈走访等方式,先后听取了湖南省局、长沙市局,衡阳市人民政府及市局,以及华兴市场监管所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检查了恒飞电缆公司、山地电动车有限公司、长沙世界之窗、湖南华菱钢管有限公司、衡阳新泰阳电器公司等企业,摸清查实了有关情况。

  刘敏同志对湖南省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督导抽查情况,提出了抓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建议。刘敏同志指出,一要提高站位,全力以赴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要从严从快排查治理,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守稳守牢安全底线。二要压茬推进,全力排除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隐患,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对照市场监管领域保障党的二十大的任务要求,挂图作战、销账管理,坚决打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攻坚战。三要压实责任,加快构建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要研究制定省、市、县、所四级事权职责清单和尽职免责清单,认真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要推动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参加督导抽查情况反馈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钱俊君全程陪同督导抽查,衡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副市长黄艳娥在衡阳市陪同督导抽查并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