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世宏同志参加质量监督司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 发布时间:2021-03-31 09:54     信息来源:质量监督司

  3月26日,质量监督司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对做好2021年质量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由质量监督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刘敏同志主持,质量监督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质量监督司党支部各党小组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传承红色基因》等经典理论著作,并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进行问题查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发言材料。会上,刘敏同志对2020年质量监督司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效作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作出了安排。4个党小组代表分别总结了各党小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交流发言。  

  田世宏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质量监督司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成效。并以支部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谈了去年参加支部党建活动的情况和体会。他指出,质量监督司党支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发挥忠诚型、学习型、战斗型、创新型、服务型“五型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力保障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主要体现为“四好”和“四强”,即:责任担当落实好、抗疫保供保障好、监管为民服务好、支部作用发挥好;充分展现了质量监督司全体党员大局意识强、纪律意识强、工作能力强、奉献精神强的良好面貌。

  田世宏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质量监督司党支部要继往开来,创新发展,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观念,奋力进取,善作善成,突出做好“四抓”,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要抓政治机关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和认识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本质特征和使命担当,将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融为一体,克服“两张皮”现象,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组织、全力推动。特别是要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质量安全监管职能,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好司内各项为民办实事专项行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抓机关作风建设。认真落实总局党组要求,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严”字当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整治文山会海,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要密切联系群众,问需于基层、问计于基层,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以优化服务践行优良作风。四要抓支部品牌打造。不断创新发展支部工作法、党小组工作法,开展好“微党课”,努力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更好地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真正做到服务企业优环境、服务民生保安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深入落实党中央及总局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打造过硬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狠抓整改落实,务求工作实效,奋力推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事业不断跃上新的台阶,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