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质量监督司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5     信息来源:质量监督司

  3月8日上午,质量监督司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组织全司女同志参观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详细了解中国女性与时代共同奋进的生动故事,汲取奋斗力量。 

 

  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家以妇女儿童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题博物馆,展出了大量与妇女儿童生产生活有关、最具妇女儿童特色的实物、图片、文化艺术作品。丰富的文物藏品和全面的陈列展览,反映了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状态、地位变化、文化习俗、杰出人物和社会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深受教育,备感振奋,感受到了中国妇女勤劳智慧、顽强进取、无私奉献的博大情怀和坚韧品格,以及中国妇女创造历史、传承文化、推动文明的伟大功绩。 

 

  活动过程中,大家集中参观了“走进新时代——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成就展”,详细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发展,确保妇女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的伟大成就;领略了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树立良好家风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展现出的时代风采。 

 

  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女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巾帼楷模为榜样,勇担责任,贡献力量,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推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