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质量监督司党支部赴北京大学红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17 16:18     信息来源:质量监督司

  全司党员干部参观了“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展览由“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个部分、19个单元组成。共展出图片958张、文物史料1357件、艺术品40件、珍贵音像13个、场景再现25组。其中,主题展展出李大钊《狱中自述》、毛泽东蔡和森建党通信等文物数十件;展出全部63期《新青年》杂志、多版本《共产党宣言》、全套《共产党》月刊等重要文物史料。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突出反映北京革命活动对中国思想启蒙、民族觉醒和社会革命的里程碑意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质量监督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党员干部赴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珍贵详实的历史照片、文物史料、档案和视频,全司党员干部重温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先辈传播马克思主义、孕育建党的不朽业绩和光辉历史,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大家纷纷表示,生动的红色资源能够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回望百年,为了铭记,更是为了凝聚继续奋进的力量。要努力向革命先辈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革命传统发扬光大,奋力开创新时代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新局面,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