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质量监督司党支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6     信息来源:质量监督司

9月24日下午,质量监督司党支部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缅怀先烈英勇不屈抗战事迹,感悟伟大抗战精神,汲取接续奋斗力量。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八个展厅,全景式展示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英勇历史。

站在展览前,一幕幕生动的历史细节让大家备受感动。赵一曼写给儿子的诀别信、被强掳赴日劳工档案、洛川会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十大纲领》、中国共产党创建敌后抗日根据地示意图、南京受降复原场景等,引领大家回顾硝烟弥漫的抗战时期,重温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抵御外辱、浴血奋战的抗战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一定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