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司内设机构

    (一)综合处

  承担本司工作计划和综合文稿起草、会议组织、公文运转、文书档案、政务信息、督查督办、信访安全保密、资产管理、信息化、党群和其他日常行政事务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安全评估处

 

  承担全国产品质量安全状况评估和研判工作。建立行业、区域质量安全风险监控机制,实施分类监管、质量安全追溯制度。拟订全国重点监督产品目录。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监督抽查处

  拟订生产和流通领域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制度,组织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工作,指导地方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组织协调行业和专业性监督抽查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生产许可与工业品监管处

  拟定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和工业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承担总局发证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工作。指导和监督省级生产许可审批发证工作。组织和指导开展重点行业、区城的工业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配合开展成品油等质量监管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消费品监管处

  拟订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建立运行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快速预警系统,组织和指导开展重点行业、区域的消费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食品相关产品监管处

  拟订食品相关产品安全监管制度,参与制订并组织实施国家食品相关产品风险监测计划,指导地方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检查工作。承担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棉花质量监管处

  拟订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制度,指导棉花等纤维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棉花等纤维质量公证检验工作。管理棉花等纤维质量公证检验的监督抽验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