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市质监局通报2018年眼镜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 发布时间:2018-08-28 11:33

近期,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本市生产和销售的眼镜架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40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10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SHCCJSGF208.B-2018《上海市眼镜架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技术规范》、GB/T 14214-2003《眼镜架 通用要求和试验方法》等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要求,对产品的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外观质量;尺寸(方框法水平镜片尺寸偏差);尺寸(片间距离偏差);尺寸(镜腿长度偏差);高温尺寸稳定性;抗拉性能;鼻梁变形;镜片夹持力;耐疲劳;镀层结合力;抗汗腐蚀;阻燃性;标志。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有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中一般质量要求的规定,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尺寸(方框法水平镜片尺寸偏差)、尺寸(片间距离偏差)、尺寸(镜腿长度偏差)和标志。具体抽查结果见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