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ECD发布《竞争趋势报告(2023年)》
  • 发布时间:2023-05-18 10:15     信息来源:https://www.samr.gov.cn/jzxts/

  2023年2月23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于竞争开放日(Competition Open Day)发布了《竞争趋势报告(2023年)》(OECD Competition Trends 2023),这本新的年度出版物汇集并分析了2015-2021年,来自79个经合组织与非经合组织法域的数据,为全球竞争趋势提供了独特见解。本报告重点关注2021年全球竞争执法的主要发展,助力提升世界各地的竞争法及相关政策。《竞争趋势报告(2023年)》由三章组成: 

  第一章《OECD CompStats概览》描述了本报告与以前的版本相比覆盖范围的变化,以及对新地理区域的拓展。它简要介绍了CompStats法域的竞争资源和执法活动。 

  第二章《2021年的关键进展》重点介绍了2021年全球竞争执法的主要发展,其中包括竞争人员、凌晨突袭、宽恕申请、结算和承诺的使用、执法决定、市场研究和合并活动等最重要发展变化。 

  第三章《新变量:操纵投标和行业分析》分析了CompStats中包含的新竞争执法变量,即与操纵投标有关的卡特尔决定数量以及行业对卡特尔和滥用支配地位决定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