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修订木制品甲醛释放量的自愿执行标准
  • 发布时间:2023-04-14 13:52     信息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于 2023 年 2 月 21 日发布了修订 40 CFR 第 770 部分复合木制品甲醛标准的最终规则。该规则更新了10项自愿共识标准,允许第三方认证机构(TPC)进行远程检查,并包括更正以更好地符合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的要求。最终规则于 2023年 3 月 23 日生效。

  早在去年3月份,EPA就进行了公众咨询,建议对40 CFR第770部分进行技术更新。2022 年 9 月,又提出了两项标准技术更新。2023年2月,EPA 发布了最终规则更新修正案。

  以下为更新的重点:

  1. 更新10个自愿性共识标准,以显示受监管实体和行业利益相关者当前使用的标准版本。此举为确保与行业标准的一致性。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美国试验材料学会在 2022 年发布了更新的第4版,但复合木材中甲醛的测试方法D6007-14仍保持不变;

  2. 提升了第三方认证流程的灵活性,允许美国贸易政策委员会使用外部评估资源;

  3. 解决有限情况下的远程检查。当发生突发状况(例如 COVID-19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而暂时无法在亲临现场,美国贸易政策委员会可以通过视频电话会议远程执行检查;

  4. 通过技术修正提高监管的一致性。这使得美国环境保护署规则更好地与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要求保持一致。本次更新明确了无添加甲醛树脂(NAF)和超低甲醛释放树脂(ULEF)面板检测的时间安排、等效性判定修正和检测数据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