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关于
    洗涤剂和表面活性剂的法规提案
  • 发布时间:2023-11-22 14:14     信息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平台

欧盟关于修订(EU)第2019/1020号法规并废除(EC)第648/2004号法规(COM(2023) 217最终版)。该提议的法规取代了(EC)第648/2004号法规,并修订(EU)第2019/1020号法规。与(EC)第648/2004号法规相比,提议的法规引入了洗涤剂中微生物和数字标签的安全要求。还要求为洗涤剂和表面活性剂创建包含合规信息的产品护照。最后,提议的法规简化并更新了洗涤剂规定,废除了某些多余的要求,并考虑到了新的市场和监管动态。

洗涤剂是用于清洁织物、餐具或表面的产品。洗涤剂可能含有特意添加的微生物。用于浸泡(预洗)、漂洗或漂白织物或餐具的产品,以及用于在辅助织物洗涤过程中改变织物手感的产品,也属于通报文件中洗涤剂的定义范围。 表面活性剂是洗涤剂中使用的有机物质或混合物,具有表面活性特性。该提案的目的如下: 1. 简化并更新2004年关于洗涤剂和表面活性剂的规定; 2. 加强执行力度,使更多符合要求的洗涤剂和表面活性剂进入欧盟市场; 3. 为健康和环境提供高水平的保护;以及 4. 促进洗涤剂和表面活性剂在欧盟市场的自由流通 保护人类健康和安全;保护环境。该提案必须由欧洲议会和理事会按照普通立法程序批准。该提案不太可能2025年之前获得批准,拟于2025至2026年期间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