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拿大修订《乘用车和轻型卡车
    温室气体法规》的最终法规
  • 发布时间:2024-01-04 15:50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信息平台

2023年12月21日,加拿大代表团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通报了修订《乘用车和轻型卡车温室气体法规》的最终法规。

在2020年12月的《强化气候计划》中,加拿大政府宣布计划在2025年后提高轻型车辆的效率,向北美最严格的标准看齐。2030年减排计划随后承诺,加拿大政府将制定轻型汽车零排放销售强制规定,逐年提高要求,争取到2035年实现轻型汽车100%零排放销售,其中包括强制的中期目标,即到2026年在所有发售的新轻型汽车中至少实现20%的零排放,到2030年至少实现60%的零排放。

该法规修订了现行法规,以落实这些承诺,从2026车型年开始提高零排放车辆要求,并从2023车型年开始对现行法规中2026车型年之前的车辆进行行政修订。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修订《乘用车和轻型卡车温室气体法规》将有助于加拿大实现其气候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