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蒲淳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
  • 发布时间:2022-11-18 14:25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部

  11月16日,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克雷格•艾伦及相关美资企业代表。双方就中美经贸关系、建设统一大市场、登记注册、信用监管、反垄断执法、食品安全及国家标准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蒲淳表示,党的二十大释放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积极信号,14亿多人民正迈向共同富裕,中国将以自身的发展为包括美企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提供更广阔的市场。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经贸合作互有需要。中美应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发展中美关系,推动构建新时期中美正确相处之道。中国欢迎美资企业主动融入中国新发展格局,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市场监管总局将一如既往致力于推动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更好支持各国企业在华经营发展。

  克雷格•艾伦表示,庞大的中美贸易额充分表明中美贸易联系日益紧密。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华运营的会员企业长期看好中国市场,认可中国市场对其保持全球竞争力的重要性。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将进一步推动中美工商界交流,向美政商界传递中美合作共赢的正能量,助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重回健康平稳发展的轨道。

  总局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