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在京召开
    第五届执委会暨专门委员会联席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1-17 21:00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1月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第五届执委会暨专门委员会联席会议在北京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蒲淳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以来认可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有力有效,支撑政府监管和行业发展的举措不断丰富,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认可工作体系更加完善,认可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认可的作用更加彰显。

会议强调,认可工作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和国家认监委要求,更好地发挥认可职能作用,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进一步发挥委员会平台作用,凝聚各方力量,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发挥认可工作更大作用;进一步做实优化认可流程与优化认可服务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2024年认可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充分发挥CNAS委员会作用,着力打造公正认可、国际认可、廉洁认可、幸福认可、平安认可、文化认可“六个认可”,努力做到政治站位、纪律规矩、民主集中、核心能力、执行力、行风作风“六个提升”,积极推进“业务大练兵和行风作风建设强化年(2.0版)”,努力擦亮认可金字招牌,打造国际一流认可机构品牌,推动认可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联席会议审议了秘书处和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全体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委员调整的提案,听取了委员对认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着力营造良好的互动交流氛围,为委员会今年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和认可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CNAS执行委员会在全体委员会闭会期间履行全体委员会授予的职责。执行委员会委员由CNAS全体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及副主任、秘书长组成。2023年委员会工作机制和制度不断创新,首次建立并实施执行委员会季度会议制度,提高了工作的及时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