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度市场监管十大新闻发布点评暨
    第五届全国市场监管三微大“晒”优秀
    作品现场展播展演分享会在京举办
  • 发布时间:2024-01-26 21:05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1月26日,2023年度市场监管十大新闻发布点评暨第五届全国市场监管三微大“晒”优秀作品现场展播展演分享会在京举办。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蒲淳出席会议并讲话。

蒲淳指出,年度十大新闻聚焦社会热点、解读监管政策、回应百姓关切,三微大“晒”晒出了队伍风采、晒出了工作创新、晒出了群众视角和贴近基层贴近生活的媒体融合表达,既是对市场监管系统过去一年重点工作成效的梳理、总结和再检视,也是共治共享经验的交流和“监管为民”理念的升华,更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好市场监管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创新实践。

蒲淳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严守意识形态阵地,筑牢新闻宣传安全底线;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讲好市场监管故事,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多一些百姓视角、一线声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全媒体传播能力建设,共同打造市场监管新闻宣传品牌,提升市场监管的影响力、引导力和公信力。

此次活动由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主办。活动现场梳理回顾了2023年度市场监管十大新闻,邀请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作深入解读,相关专家和社会公众互动点评;公布了第五届三微大“晒”优秀作品,现场对部分优秀代表作品进行评析和展播,对市场监管领域有关政策和服务进行了宣传解析,并正式启动第六届三微大“晒”作品征集展示活动。总局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各地市场监管部门、新闻媒体和经营主体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