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四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
    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
    在山东枣庄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4-14 15:18     信息来源:山东市场监管

  4月14日,第十四届苏鲁豫皖周边地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在山东省枣庄市召开。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史新章,公安部经侦局领导以及来自苏鲁豫皖四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和周边22市的市场监管、公安机关1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朱小媛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总结了上届执法协作会议以来工作情况,对打击传销优秀案例进行了表彰和交流演示,充分肯定了枣庄等协作城市的工作成绩。

  会议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把打传规直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开展传销打击整治,以2023年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全力突破一批传销大要案件,对传销违法活动形成有力震慑;三是要加强宣传警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四是要密切部门间、区域间合作,进一步开创执法协作新局面;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对新型传销违法行为的分析研判,全面提升打击传销工作质效。

  苏鲁豫皖周边地区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执法协作会议自2009年创立以来,各协作城市充分利用执法协作机制,打破地域界限,加强区域间打击传销执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次联合开展区域打击传销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显著效果,有力维护了苏鲁豫皖周边地区的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