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涉及资金2亿元!西藏重拳整治违规收费
  • 发布时间:2023-05-29 15:00     信息来源:西藏卫视

近日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

组织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

开展2023年价格监督检查

涉企违规收费和治理“三乱”专项整治行动

为期半个月

        违规收费金额2亿多元

        行动中,工作人员深入60多个收费单位,开展现场检查、走访座谈50余次,提取相关证据资料,经初步核查分析,发现涉嫌存在价格和收费违规问题的单位34个,违规收费问题55个,涉及违规收费金额2亿多元。

        针对涉企收费违规问题,拟立案查处的有22家单位,责令整改的有9家单位,责令退还多收费用的有1家,拟按照垄断案件查处的线索2条。

        优化营商环境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及价格监管处处长钱岗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组织专门力量及时进行调查核实,研究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对经查实的违规收费问题,该立案的立即立案,该退费的坚决退费,该约谈的立即约谈,该整改的立即责令整改,综合运用行政处罚、公开曝光、约谈、信用惩戒等措施,妥善处理后续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监督检查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稳价和减税降费的工作要求,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助力经营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降本减负轻装前行的具体举措,重点围绕政府部门及下属、金融领域、教育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医疗领域、公用企业的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