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志青春 进社区 计量惠民在行动
  • 发布时间:2024-03-19 18:18     信息来源:计量司

        3月15日,由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指导,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主题为“志青春 进社区 计量惠民在行动”的青年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北京市举办。

        在北京市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驹章社区服务站的活动现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和青年志愿服务队向社区群众介绍了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了关于加油机计量、防范电子计价秤作弊等宣传材料,详细解答了居民对计量器具的相关问题。同时立足社区群众的实际需求,技术人员对社区附近集贸市场的临期电子秤进行了现场检定,帮助居民对使用的血压计进行了免费检测。此外,在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社区医院和相关机构为居民免费进行测量血压、眼健康筛查等服务,让惠民服务更为丰富。

        计量惠民、服务于民,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将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维护市场计量秩序,推进诚信计量监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计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