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次中韩法制计量合作委员会会议在成都召开
  • 发布时间:2023-12-21 17:56     信息来源:计量司

12月14日15日,第四次中韩法制计量合作委员会会议在成都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一级巡视员张益群、韩国技术标准局计量与测量事业部主任李英玄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法制计量工作是政府的重要职责,是建立统一大市场、构建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关键要素和重要支撑。随着量子化时代的到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新型计量器具,以及芯片化、软件化、系统化、平台化的计量方式不断涌现,为计量法制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中韩双方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利用中韩法制计量合作委员会机制平台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一起推进国际科技创新和规则规范制定,不断提升两国法制计量工作水平,共同促进计量事业发展。

会议就中韩两国法制计量体系、法制计量市场监督、计量器具强制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聚焦法制计量、民生计量领域双方共同关注问题探讨了下一步合作建议。会议期间还参观了厚普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主办,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中国计量协会和韩国技术标准局(KATS)、韩国标准和测试机构协会(KASTO)、韩国测试认证院(KTC)、韩国标准科学研究院(KRISS)的会议代表,以及来自四川省市场监管系统、计量技术机构,部分高校和企业的受邀代表共5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