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举办 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专业人才能力提升高研班
  • 发布时间:2023-01-05 10:34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为满足碳达峰碳中和计量工作人才需求,积极加强人才储备,切实提高碳达峰碳中和计量工作能力和水平,11月28日至12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通过网上培训方式,举办了全国市场监管系统碳达峰碳中和计量专业人才能力提升高研班,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计量技术机构和学协会等单位的1600余名计量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和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中心等各有关部委、行业和企业的15位专家进行集中授课。重点解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和当前形势、前沿技术,解读《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交流相关行业和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做法和经验。

 

  此次培训受到各地高度关注,得到学员认可和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重要,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决策和《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加强计量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从国家战略谈起,讲到实际落脚,让基层计量人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总局将进一步深入抓好《建立健全碳达峰碳中和标准计量体系实施方案》和《市场监管系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