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活动在江苏常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22-11-30 18:18     信息来源:计量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长三角市场监管职业技能培训,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11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活动”在江苏常州举行。计量专业的顶焦度计量检定和血压计计量检定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参加了本次竞赛。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总工会领导和常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竞赛活动。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省一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以优化营商环境立功竞赛为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深化合作、凝聚合力,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系统32名计量检定选手开展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相互学习、相互交流。通过激烈角逐,顶焦度计量检定和血压计计量检定两个项目共决出个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2名,团体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6个。江苏选手发挥出色,3人获得了个人一等奖,1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其中获得个人第一名的江苏选手将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他获得前六名的江苏选手授予“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

 

  此次立功竞赛活动,为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搭建了交流机制和共享平台,实现了工作的互联互通,促进了高质量的政策环境供给,并将竞赛成果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和提高监管水平的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