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石油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2023年
    全体委员大会在胜利油田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6-13 15:54     信息来源:全国石油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

2023年5月19日,全国石油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暨石油工业石油专用计量器具校准规范直属工作组(以下简称“石油专用计量委”)2023年全体委员会议在胜利油田召开。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分公司毕义泉顾问委员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计量司计量管理与技术规范处一级调研员徐炜出席会议并讲话。徐炜充分肯定石油专用计量委发挥了石油工人奉献奋斗、科学求实精神,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指出石油专用计量委的成立正逢其时,要在推动石油专用计量高质量发展中勇担使命,在开创石油计量事业新局面上大有作为。

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副主任委员张正东做了《坚持创新理念、强化融合发展,为石油专用计量发展提质提效筑牢根基》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石油专用计量委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刻分析了石油专用计量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张正东同志强调,2023年要着重做好分技术委员会和直属工作组的建设工作,全面推进规范体系建设,落实规范制修订的任务部署,持续推进专用计量互联互通和学术交流,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石油专用计量工作新局面。

年会由中国石油集团QHSE高级专家王学文主持,中海油开发生产部副总经理潘亿勇、中石化石油工程公司副总经理孙丙向、国家航空工业304所副总工程师熊昌友、山东省计量院副院长郭波,以及来自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等企业、计量技术机构及科研院所的委员及委员代表,相关企业及计量技术委员会的特邀代表共61人出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石油专用计量委2023年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及行业标准立项原则》、《关于副秘书长人员调整》、《筹建石油加工及产品检验检测直属工作组的建议》、《全国石油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工作章程》、《2022年度经费决算和2023年经费预算》等五项议案。

会议认为,全国石油专用计量测试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大会,是石油工业计量领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石油专用计量工作凝聚共识、创新思维、持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