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当好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路径探索者
  • 发布时间:2023-06-15 17:40     信息来源:国家大容量第一计量站

日前,国家大容量第一计量站积极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坚持科技创新,引领专业发展,高质量完成我国自主研发、世界最大单体容量(27万立方米)LNG储罐检定服务项目,以实际行动擦亮国家专业计量站品牌,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扎实成效。

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青岛LNG接收站,是中国石化首座LNG接收站,也是山东省目前唯一投运的LNG接收终端,供气范围覆盖鲁、苏、皖、冀、豫等省份,是我国华北地区主力天然气源之一。该27万立方米LNG储罐属于青岛接收站三期工程,直径100.6米、高55米,相当于1个足球场的面积、20层楼的高度,预计今年11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承接该项目后的第一时间,国家大容量第一计量站调动全站精干人员,组成专项检定团队,通过设计图纸与以往案例进行比对,将影响测量的各项因素进行预判和分析,制定了一套详细的检定方案,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精准分析、制定预案。检定过程中,由于现场处于施工进度末期阶段,通风系统已经拆除,储罐内部高温、噪声、粉尘等诸多因素给整体检定工作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技术分析中采用实时、多点同步监测和重复性验证予以保证,检定团队在高温酷热环境下坚持进行了两轮测量,最终顺利地完成了现场数据采集工作。另外,在对LNG储罐液位计的使用技巧方面,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和分析,为合理运用容量表进行储罐计量提供了全方位增值服务,全面展现了国家专业站精湛的专业技术能力和为客户负责的服务理念,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本次世界最大单体容量LNG储罐检定服务项目的圆满完成,既是储罐配套设施安装和工程收尾阶段的重大节点,也是对该计量站在检定能力上的全面检验,更为今后专业的发展提供可参考可复制的实际案例,大容量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国家大容量第一计量站继续坚持履行公益职责,积极开拓市场,全面展现担当和作为,当好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路径探索者,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做出国家专业计量站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