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科学研究院参观访问“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并签署五年行动计划
  • 发布时间:2023-05-18 15:26     信息来源:“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

   2023年中亚峰会召开前夕,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研究院穆罕别托夫院长一行3人来到陕西参观访问“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5月16日上午,西安市人民政府、哈萨克斯坦驻西安总领事馆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保利举办庆祝“一带一路”10周年暨中哈商品展活动,“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应邀参加。董红斌副院长和穆罕别托夫院长分别代表“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科学研究院签署了五年行动计划,标志着中哈两国的计量合作迈入实质化新阶段。


  5月16日下午,穆罕别托夫院长一行三人来“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访问交流,并出席技术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许武勤主持,省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沈黎萍发表讲话。沈黎萍首先对穆罕别托夫院长在陕西举办的“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上发来的致辞表示感谢,并祝贺中哈两国五年行动计划的成功签署。沈黎萍指出陕西是中国古代计量的发祥地,也是古丝绸之路起点,陕西省局一贯重视与哈方的合作,欢迎穆罕别托夫院长来陕西参观访问。穆汉别托夫院长介绍了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科学研究院的工作内容,指出“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是哈方的重要合作伙伴。哈方愿以五年行动计划签署为起点,在具体的项目中与中方开展实质性计量合作。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董红斌和哈萨克斯坦国家标准部部长苏伊巴耶娃分别介绍了两院情况。出席座谈会的还有省局相关处室、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省标准化院、省计量院和中亚研究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 

  座谈会后,穆罕别托夫院长一行参观了“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计量文化展示中心和相关重点实验室。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标准化和计量科学研究院来访是继2021年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中哈两国“一带一路”倡议下取得的又一丰硕成果,为中哈计量实质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