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
    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 发布时间:2023-11-14 17:00     信息来源: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监管,提升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水平,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青海省计量检定测试院专家组成审查组对全市年综合能耗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5家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工作。

审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严格按照JJF1356—2012《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规范》要求,在各企业自查的基础上,采取资料审查与现场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企业在能源计量组织与管理、能源计量人员配备、能源计量器具管理、能源计量数据管理、自查与整改等五个方面52项进行了全面审查。针对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审查组现场进行了指导,并要求企业按时完成整改。同时,审查组还积极向企业宣贯能源计量相关法律法规,提升企业的能源计量意识。

下一步,西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对全市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审查,并逐步覆盖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5000吨以上不满1万吨标准煤的用能单位,确保能源计量数据的准确,夯实节能减排工作的计量基础,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全市节能降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