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 服务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在南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23-06-09 15:57     信息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计量工作的意见》,加强交通领域关键计量测试技术研究和应用,提升交通运输计量保障能力,更好服务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经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江苏省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于5月29日在南京成立。

成立大会上,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同志指出,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将致力于交通专用领域的标准规范制修订、计量比对等方面的管理,推广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当前,恰逢江苏交通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和交通强国试点建设的重要时期,省交通运输厅将大力支持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的建设,将其作为交通计量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在技术创新研发应用等方面予以支持。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江苏省交通运输专用设备计量工作水平的提高,省市场监管局将全力支持江苏省交通运输计量工作,为交通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要提升计量技术管理水平与创新能力,面向交通领域重大工程、重大装备、重要运营线路计量需求,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检测、监测设备量值溯源和保证技术研究,提升交通重大工程仪器设备的量值保证能力。

第一届江苏省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由来自计量技术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研发企业、交通部门等单位的50名专家组成,主任委员单位设在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秘书处设在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交通专用计量技术委员会在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管理下,将加强与全国相关专业计量技术委员会对接,有效整合省内交通计量资源,培养交通计量领军人才,助力交通计量数字化转型,服务江苏交通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