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自动衡器分技术委员会、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在线理化分析仪器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南京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7-18 17:36     信息来源: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2023年7月13日,全国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自动衡器分技术委员会、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在线理化分析仪器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林主持,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郑华欣处长、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蒋建华、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汪东华出席会议并致辞。

汪东华介绍了江苏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将从人力保障、资源配置、经费补助等各方面全方位支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

       郑华欣对新一届分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委员会近两年来的工作,并从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扎实履行职责,完善管理机制,开拓技术委员会工作新局面等方面对技术委员会工作提出了期许。并强调,技术委员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关于加强计量技术委员会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强与全国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要更好完善本专业计量技术规范体系架构,高质量完成国家计量技术规范制修订工作。

蒋建华指出,计量技术委员会是计量工作的重要支撑,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计量技术委员会的建设,大力支持计量技术委员会在制修订计量技术规范、提供计量技术政策咨询、开展学术研讨交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求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坚持科技创新,加强计量基础技术研究;认真履行职责,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强人员培训,建立高水平人才梯队;在推动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建设质量强国、促进产业发展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在线理化分析仪器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封志明、全国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自动衡器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峰、全国衡器计量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伟、全国物理化学计量技术委员会秘书长苏福海、分技术委员会全体成员、特邀专家和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