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组织召开2023年度大区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12-13 13:47     信息来源:计量司

12月7日,2023年度大区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总局计量司一级巡视员张益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各大区中心在本年度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分享交流工作经验,研讨编制2024年度工作计划,共同探索区域计量事业协调发展新举措。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大区中心过去一年的成绩,指出各大区中心在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过程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在能力建设方面实现了新的提升,在科技创新方面达到了新的高度,并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了一系列区域重大战略。各大区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区域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党中央对不同区域重大战略的战略定位和战略考量,围绕国家区域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工作规划,坚持改革赋能,服务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人才优势、科技竞争优势,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顺应全球区域经济一体化趋势,持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在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由总局计量司组织,来自华北、东北、华东、中南、华南、西南、西北大区国家计量测试中心,以及北京、辽宁、上海、湖北、广东、四川、陕西等省份和直辖市市场监管局代表共计26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