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2年度
    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告
  • 发布时间:2023-03-27 17:11     信息来源:计量司

2023年第8号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2年度

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的通告


2022年,市场监管总局以“双随机”的方式,组织完成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涵盖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制度建设、能力建设、行为规范、数据证书等四项内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超授权范围开展检定和型式评价,以及停征强检/型式评价收费执行情况等。

本次检查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共10家。

二、 检查结果

本次检查合格的机构6家,需整改的机构4家。

现场随机抽查150份受检机构存档证书(报告)及相应原始记录,未发现伪造数据、伪造盗用倒卖计量检定印(证)等情况,未发现违反计量检定规程、使用未经考核合格或超过有效期的计量标准开展检定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 处理结果

责令需整改的机构限时改正。目前,需整改机构均已完成整改,经验证满足整改要求,复核通过。


附件:1.受检机构名单

2.整改情况


市场监管总局

2023年3月24日

    •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