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省扬州市出台公平竞争审查信息公开
    制度
  • 发布时间:2023-09-01 08:49     信息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为提高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透明度,建立健全外部监督机制,促进依法行政,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近日,扬州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办公室出台《扬州市公平竞争审查信息公开制度》(以下简称《制度》)。

《制度》所称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信息,是指政策制定机关依据《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信息。《制度》适用于扬州市行政机关和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信息的活动。

《制度》明确了政策制定机关应当向社会主动公开的工作信息,包括:经公平竞争审查制定出台的政策措施、给予特定经营者的优惠政策情况、政策措施定期评估的结果、停止执行或者调整相关政策措施情况、应当公开的其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信息及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总体情况。

《制度》要求各级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加强信息公开指导,建立健全审查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各级政策制定机关要建立健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信息公开机制、发布协调机制、发布审查机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

《制度》的出台,对深入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维护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