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平竞争审查政策实施走进江苏省
    无锡市政企直播云讲堂
  • 发布时间:2023-09-01 08:45     信息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为助力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无锡市政企服务平台——锡企直播间“政策云讲堂”,围绕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主题,为企业提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解读等服务。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注重广泛知晓。在无锡市公平竞争委员会的统筹领导下,无锡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围绕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主题,通过无锡市政企服务平台——锡企直播间“政策云讲堂”,为企业提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解读等在线辅导。

二是指引约束两手抓,注重规范引导。强化企业对于垄断风险的识别、预警、防范意识,着力将服务的关口前移,详细阐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和典型案例,不断提升企业对于营商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是投诉举报畅渠道,注重社会监督。公开解读公平竞争审查投诉举报的处理办法,明确政策制定机关在制定涉及经营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文件时存在应审未审、违反公平竞争审查标准等情形的行为,均属于投诉举报的受理范围。